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第三期台北區企業藝術家( EMFA )先修班招生

2006年11月16日《商業周刊》「美力時代」一文中曾報導台灣美學大師蔣勳在看到 Apple G5還有iPod時不禁發出的驚嘆:「我一看到我就完了。怎麼會這麼樣子的吸引你?真的是厲害,我當場就買了。」「我昨天晚上幾乎一個晚上不能睡覺,看著剛買回來的Apple G5,滑鼠摸起來,真的像是愛人的手…整個鍵盤的感覺,真是嘆為觀止。」「iPod也是,那個觸感,用大拇指轉的時候,觸感真是驚人。」

韓國三星電子未來科技實驗室負責人李在哲指出:「未來,企業除了需要CEO(執行長)、CTO(技術長)、CFO(財務長),還要有CCO。而這個職位可能就是找MFA(藝術碩士)來擔任」 CCO 就是企業的創意長( Chief Creative Officer )。正在看此文章的您可能就是公司未來的CCO!

為自己的未來做個智慧的選擇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長李仁芳指出「功能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技術與美學並行的時代。」企業絕對可以擔任創新轉型的發動機。MBA教育的內涵也在質變,全球知名管理學院,例如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管理學院,就與美國知名設計學府羅德島藝術學院合開設計課程,把美學與設計納入新的課程規畫。

所以值此全球化競爭時代,中產階級喪失競爭力向下流動的M型社會來臨的關鍵時刻,北極星知識工作股份有限公司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一起轉型成長的行列,因為您就是帶動個人轉型成長、企業永續創新、社會樂活發展的少數優秀創新與先趨者!我們需要您的投入,這個社會才會有希望!

企業藝術家( EMFA : Enterprise Master of Fine Arts )學程是您不同於以往的另類學習選擇,也必然是您突破束縛、蛻變成長的開始!弗洛斯特(Robert Frost ):樹林中有二條叉路,我選擇了人跡較少的那條,一切的差異便由此而起。請傾聽您內在的聲音,為自己的人生做出一次智慧的選擇!

上課地點 : 台北 -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 300教室 , 近大忠門 )

理論組: 週六上午9:30-12:30

06/10/2007

理性:生命的真相與發展
學員將瞭解生命 ( 身心靈 )的真相與自我意識、潛意識與人類集體潛意識的完整架構。同時亦將瞭解依EMFA 課程整體系統所發展出來的學習地圖,知道未來如何透過 EMFA課程來涵養自我生命的藝術人文涵養。

感性:藝術與我 ─ 潛藏的心靈能量
人類在意識與潛意識中所潛藏的心靈能量,可能超乎自己的想像,然而意識及潛意識的裂痕,往往是能量釋出的屏障。本課程將探討偉大藝術作品所具有的統合能量,不但可將裂痕癒合,更可能引爆巨大的創作能量。

06/17/2007

理性:M型社會與生命轉型
學員將瞭解整體社會轉往M型社會的重大發展,過往舊有的經驗與習慣將面臨怎樣的挑戰以及我們如何因應,以重新的策略來協助自在我於職場與生活中成功轉型。

感性:藝術與「我們之間」─ 大我的精神能量
面對生活及工作挑戰,人雖有伴實又孤單。若我們能與大我的精神能量接軌,那麼將增加無數超乎眼見的伙伴。本課程將帶領大家認識在歷史上的巨大精神能量,以及可能帶給我們的種種啟發。

06/24/2007

理性:生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學員將瞭解文藝復興時代的過去與現在,瞭解文藝復興的原動力,是為了認識人類的潛力何在,以及對於新發現的狂熱。學員將在講師的導引下瞭解自我的生命也可能從認識自我潛能、發展自我潛能開始,選擇一條忠於自我的人生之路,讓自己也可以變成現代的文藝復興人 (uomo universale)

感性:藝術與我們所處的時代 ─ 引爆終極關懷
終極關懷不僅指引我們的人生,更是一股強大的能量。然而我們如何將這股強大的終極關懷能量,隨時注入我們的生活、工作,乃至於生命當中,使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具有寶貴的價值?讓我們試著透過藝術來思考。

實務組:週六上午9:30-12:30

06/10/2007

理性:從EQ到ER - 心靈解析度
情感是人的構成中最奇妙的領域之一,而藝術是一種情感的符號。若我們心中的情感語彙 ( 或解析度 )不足時,生活與工作中將產生許多難題。本課程將帶領大家學習如何透過升級我們的情感解析度。

感性:傾聽生命旅程
學員將透過講師的導引省思個人過去到現在的生命旅程也有哪些重大的遭遇。同時亦將瞭解依EMFA 課程整體系統所發展出來的學習地圖,知道未來如何透過 EMFA課程來涵養自我生命的藝術人文涵養。讓自己有機會傾聽內心的聲音往未來走出優質高感性高體會的人生。

06/17/2007

理性:深度藝術欣賞實務:以音樂為例
持續地從事深度藝術欣賞活動,不但能使情感能力不斷提升,更能刺激其它相關的領域,如想像力、統合力等,使創造力不斷地提升。本課程將以音樂欣賞為例子,帶領大家學習如何從事深度藝術欣賞。

感性:擁有達文西的感官能力(I)
透過講師的導引實作,學員將瞭解如何精煉自己的感官能力,追求栩栩如生的體驗感受。在課程中學員將重新發現與體驗自己的視覺、聽覺與嗅覺。讓自己的生活甚至工作重新充滿新鮮感與生命力。

06/24/2007

理性:藝術應用於全方位人生的追求
你是否常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使它帶領你找到人生最深的感動與追求?讓我們知道如何用眼、用耳、用心去體會藝術的價值,使我們更容易破除那些阻礙我們去追尋的因素,開始另一段全方位人生的追求。

感性:擁有達文西的感官能力(II)
在課程中學員將重新發現與體驗自己的味覺、觸覺與直覺。同時學習到如何創造一個屬於您自己的大師級工作室,以統合的感官能力與敏銳的心,讓自己擁有一個可以平衡發展而且充滿創意的人生。

詳細報名資訊請洽:
嚴守仁老師
 0935-483967
gardeneryen@gmail.com

沒有留言: